专题 >> 20年 >> 新春走基层 >> 列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吴江:努力让困难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时间:2020-01-20 13:44: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0日,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前往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的同时,也送去了区委、区政府的关爱和新年祝福。

李铭走访.jpg

  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史北村,67岁的沈伟荣夫妇趁着晴好天气,正在屋外场地上晒太阳,见李铭一行到来,老夫妻俩迎上前去。“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看你们,向你们拜个早年。”一进门,李铭热情地打起招呼,并说明来意。

  沈伟荣与老伴翁福英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出嫁浙江陶庄,生活较为拮据;儿子于2011年意外触电离世,后儿媳离家改嫁,孙女由沈伟荣夫妇抚养,目前9岁,就读于黎里小学二年级。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是看着孙女一点点长大,老两口虽然辛苦,却也知足。然而,去年6月,生活又给了这个家庭重重一击,翁福英被确诊为胆肝癌,当年医疗费自费花了三万多元,目前还在持续治疗中。

李铭走访1.jpg

  李铭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目前身体状况。“看病是否可以医保报销、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让李铭感到欣慰的是,生活的重击没有压垮老两口,他们心态平和,乐观积极。“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我们并不觉得生活苦恼。”沈伟荣笑着说。

  李铭亲切地握着沈伟荣的手,叮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坚信生活能够一年更比一年好。同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冷暖和困难需求放在心上,多倾听民声,多解决问题,让困难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更有奔头。

  区领导吴琦、沈向东陪同走访。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