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厨艺大比拼,“拼”出年味儿

时间:2020-01-21 11:06:28 来源:名城苏州网

  “民以食为天”,在养蚕里新村,蕴藏着众多厨艺高手,1月16日,沧浪街道养蚕里党群服务中心为这些大厨们举办了以“家庭厨艺大赛”为主题的新年联欢活动。

  家庭厨艺大赛作为2020年社区开展居民文化活动的开篇大戏,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为内容,以家庭厨艺比拼为形式,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大家庭。活动开始前,张书记代表社区为居民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对到场的所有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社区居民们就将做好的厨艺作品放在台上展示。

  其中,最惹人注目的一道菜品叫做鼠年赛龙舟,是社区马阿姨提供的。这道菜经过大众评委的评比,获得了最佳造型奖。鼠年赛龙舟用青枣和金桔作成小老鼠的样子,六只活灵活现的小老鼠寓意着数年的到来。马阿姨别具匠心之处体现在她还用胡萝卜做成龙舟的样子放在小老鼠的旁边,小老鼠划龙舟的样子就展现了出来,真是惟妙惟肖。社区马阿姨还是养蚕里的热心居民,早在一个月前,她还将自己织造的毛线拖鞋最为奖品送给居民,希望能让社区的居民都有暖暖的毛线拖鞋穿着过冬。不但如此,马阿姨还是一个魔术达人,在前不久的养蚕里民社一家亲的迎新年活动中给大家表演了魔术。为了在过年的时候给大家表演魔术,她半年前就开展准备了,为的就是给大家乐呵乐呵。

  除了马阿姨的鼠年赛龙舟,现场其他居民的菜品也是色香味俱全,好吃又好看。活动在居民的掌声、欢呼声中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苏州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带了小礼品送来了祝福。本次活动体现了养蚕里居民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展现了养蚕里社区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