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评论 >> 正文

要让每一户群众都过上好日子

时间:2020-01-21 14:07:09 来源:宿迁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日前深入宿迁乡村居民家庭和敬老院,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退役军人和五保老人,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强调,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越接近全面小康收官,越不能忘记还有不少困难群众,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解决民生突出问题。

44ffc42d951858b1148be30601a87555efc7e3d8

在离任村书记夏玉泉家中,娄勤俭与老两口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速新闻记者 柏志勇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苏北发展好不好,群众过得好不好,关系着江苏能否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目前,江苏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基本完成,但是还存在短板,今年我们要做的就是,既要补短板又要强基础,做到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源远方能流长,根深才能叶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要深入群众、心系群众,就是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就是要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竭动力与永恒追求。在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我们应聚力发展,扎实做好民生工作,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天,在全国全党全体人民共同追梦的道路上,只有全体人民迈入全面小康,才能加快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小康社会建设进入关键之年,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困难群众在哪,我们的目光就应该在哪、战斗就应该在哪。“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娄勤俭书记来宿慰问,传递了“要让每一户群众都过上好日子”的信息。江苏就是带着使命践行承诺兑现承诺,就是在将要建成小康社会之时,鼓足干劲,继续提高和改善民生,全面发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而接续奋斗!(孙金帅)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