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评论 >> 正文

【江苏两会大家谈】吹响奋进追梦的号角

时间:2020-01-21 14:07:33 来源:淮安新闻网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

  日前,省两会胜利落下帷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备受瞩目的“两会”,吹响了江苏“更强”“更富”“更美”“更高”的号角。

  稳中有进,抓好经济发展“定海针”。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时与势,辩证研判危与机,介绍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指标科学合理、务实可行,既兼顾当前和长远发展形势,又体现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要求。

  持续发力,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果”。过去的一年,江苏推进一系列民生实事,通过在富民增收、教育医疗、综合交通、苏北农房改善等方面谋实招求实效,以实现城乡居民的同富裕,物质精神的双富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着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深入落实“富民33条”等政策,旨在以富民产业为支撑,大力促进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等,让“富”的成果越来越可感可享。

  明确标准,打造绿色生态“高颜值”。绿色,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江苏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向污染全面宣战。一项项实招硬招,使一年来全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力推进,构建社会文明“制高点”。社会文明程度高,既是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的综合体现,也是最终的落脚点。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江苏要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创成17个全国文明城市、187个全国文明村镇,是江苏省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最直接体现。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江苏正以蓬勃之势,描画高质量发展的波澜壮阔新景象。(刘婷)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