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春运幕后英雄 客车安检员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时间:2020-01-21 15:28:37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者按:因功能调整,苏州汽车北站将于1月24日(大年三十)停运,部分班次调整到汽车南站和火车站北广场。

  北站始建于1989年,30多年接待了无数游客,也送回无数游子。近日,记者采访北站相关工作人员,记录他们在北站服务的最后一个春运。

  

(汽车北站的安全例检处,熊曙光 摄)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每天一次例检,每周一次维保,必须拧紧每一个螺丝,检查每一条安全带……春运已进入节前高峰。今天,我们走近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的群体——汽车北站的客车安检维修员工。

  

(安检员在例行检查,确保车辆安全。 熊曙光 摄)

  在汽车北站的安全例检处,安全例检员殷明荣刚检查完一辆车,还没来得及休息,另一辆客车开了过来。他拿着小锤子,戴上安全帽,进入安检地沟,向当班驾驶员喊话:“打方向!”他提着照明灯仔细观察横直拉杆球头有无正常转动。

  “别看球头个小,它一旦失灵,司机就打不了方向盘,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殷明荣严肃地说。看到球头正常转动,他大喊一声:“可以了!”

  

(车内灭火器要经常检查,确保功能完好 熊曙光 摄)

  他又走到客车车门一侧,仔细敲击轮胎。汽车北站机务队长林冰介绍,这一步关键是要看和听。敲击正常的轮胎会发出鼓鸣声,而漏气的轮胎声音低沉,这些都是老师傅多年积累的经验。检查完外侧轮胎,来到车厢上,检查灭火器、视频、安全锤、安全带等。

  从车外到车内,从车头走到车尾,安全例检员没有一刻停歇。直至完成最后一项检查,殷明荣才在“营运客车安全例行合格通知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汽车北站,排队上车的乘客 熊曙光 摄)

  机务队长林冰说,他们每天待检客车上百辆,安检员必须做到快速准确。如果在这一环节检查出车辆有问题,客车就要去修理厂维修,每一个零部件都关系着旅客的生命安全。这么多项检查,就是要旅客觉得,坐我们检查的车回家,放心!

  苏州汽车北站站长王文元介绍,自1月24日(大年三十),汽车北站作为客运站的功能关闭,今后将作为市区旅游换乘P+R停车场,所有班次分流到南门和火车站北广场两个客运站。

  具体班次如下:

  1.原汽车北站发泰兴、黄桥、横垛、古溪、泰州、扬州(部分班次)、海安(部分班次)、角斜、白甸、如皋(部分班次)迁移南门汽车客运站发班。

  2.原汽车北站发张家港、太仓等县际班车,淮安、盐城、连云港等市际班车,杭州、宁波等省际班车,迁移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发班。

  3.原南门汽车客运站发海门班次迁移北广场汽车客运站发班。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