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苏州市区两级联合开展节前旅游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0-01-21 17:39:57 来源:引力播

  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节日期间各项防范责任措施落实,今天(1月21日),苏州姑苏区联合苏州市文广旅局,以及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辖区部分重点旅游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检查,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假日旅游的安全管理,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引力播

引力播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会议中心大酒店、三元宾馆、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进行联合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餐饮卫生、人员配备以及安全培训等情况。在会议中心大酒店,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外来车辆停放情况,现场检查了酒店火灾报警监控设备运转情况以及客房大楼消防通道通畅情况;在三元宾馆,检查组走进监控室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了解监控人员数量及排班情况。检查组发现该宾馆餐厅缺少安全通道标识,当即敦促宾馆方进行落实整改;在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经营的情况介绍,并检查了旅游合同、旅游保险、营运车辆管理等内容。检查组强调,旅游经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及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安全工作。

引力播

引力播

  姑苏区副区长、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主任单杰表示,春节是宾馆、旅行社接待游客的高峰期。开展节前检查,将进一步落实假日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环境。据悉,春节期间,姑苏区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监管职责,消除安全隐患,做好联动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做到旅游安全在姑苏、旅游满意在姑苏。(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文/图)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