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春节他们守护90米宽的基坑 “反向探亲”暖了留守工人的心

时间:2020-01-22 09:36:29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平)昨天,苏州高新区何山路西延三标段工人王臣卿满心欢喜地接到了来苏过年的家人。为了让守护工程项目的留守工人们安心过节,该项目这一“反向探亲”的做法,让留守在苏的工人“既温暖、又幸福。”

  据介绍,何山路西延工程为东西走向。起点位于何山路、湘江路交叉口,向西穿越支硎山、白马涧景区后接龙池西路,终点位于龙池西路、马涧路交叉口。一直以来,开车进入高新区西部片区主要是通过太湖大道。近年来,随着周边人气越来越旺,太湖大道车流量越来越大。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何山路西延工程启动实施。

  负责该工程一期三标段的中铁城建集团项目经理侯传彦告诉记者,三标段隧道从白马涧水塘中间东西向穿过,其中部分范围采用大放坡开挖,基坑上口宽度达90米,最深处达18米。“施工范围的土质条件较差,这个季节雨水又比较多,如果一直下雨,基坑下部的积水不及时抽走的话,就会对基底造成不良影响。”侯传彦说,春节期间,项目部安排了十人轮值,每天轮流对现场进行巡查,详细检查基坑范围积水情况,如遇暴雨等恶劣天气,现场还配备了多台备用的水泵、水管等应急物资,在确保基坑安全的同时,确保节后施工人员进场可以立即复工。

  记者了解到,和王臣卿一起,此次项目部共有10名留守工人。为了让留守工人过个欢乐祥和年,项目部提前购买好了对联、灯笼等布置节日氛围。走进项目部的食堂,中国结,红对联,除节庆的浓郁氛围外,打开冰箱,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满满当当,还有提前包好的饺子。据悉,大年夜当晚,项目部还将一起聚餐,共度一个欢乐年。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