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优秀!7名苏州小娘鱼有望登上央视鼠年春晚

时间:2020-01-22 19:59:26 来源:引力播

  2020央视鼠年春晚正在紧张的彩排中,今天(1月22日)记者综合多方面消息得知,苏州有7名学生(截至最新数据),有望登上2020央视鼠年春晚的舞台。目前,这7名小演员正在北京进行封闭式排练。

引力播

引力播

  “苏州的美育特色突出,学生综合素养好,我们每年都会选拔一些优秀的苗子推荐给央视春晚导演组。”负责苏州地区选拔小演员的老师介绍说。选拔从去年暑假开始,主要考察年龄、身高,以及舞蹈功底,还有孩子的综合表现等等。这次被成功选入的7名苏州小演员都是女生,如果最终审核通过的话,她们将在央视鼠年春晚节目亮相。记者了解到这7名苏州小演员分别是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初一年级的祝雅婕、凌嘉妮、刘梓涵、施垣伊,苏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丁雨玚,还有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四年级的付嘉怡和五年级的王宇露。

引力播

  “今年的春节早,孩子们在去年12月底就接到通知去北京参训了。”市教科院附校的老师胡成亚告诉记者。该校入选的4名学生都是学校舞蹈队成员。“我们学校以科技和艺术为学生发展添羽翼,在舞蹈特色课程中,外聘专家有北京电影学院教师、苏州市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戏曲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等,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特色课程。”胡成亚说。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我已经一个月没见到孩子了,非常期待,今晚是决定孩子能不能上春晚最后一次审查。"付嘉怡的妈妈告诉记者。她回忆说,去年暑假付嘉怡在北京通过了春晚舞蹈编导的选拔,两天时间学习一个新疆舞,以此来考察孩子的舞蹈功底、模仿能力、对艺术的领悟能力等。付妈妈告诉记者,付嘉怡从小就特别喜欢舞蹈,两岁时就在舞蹈房看小朋友训练,从幼儿园中班开始正式接受舞蹈训练,现在已经通过英皇芭蕾5级考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付嘉怡还参加了央视2020年跨年晚会。同时,丁雨玚的妈妈告诉记者,丁雨玚也有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她还曾在去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上表演过广场嘉年华舞蹈。(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宋洁婷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