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低头族”路口被撞 行人负事故主要责任

时间:2020-01-23 09:46:31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吴江桃源交警中队接到110报警称,铜锣汽车站门口发生一起货车撞行人事故,且行人受伤。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并赶赴事故现场。

  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事发当时,行人徐某与好友正在由北向南横穿马路。同行三人见侧方车辆驶来均止步停行,只有徐某仍在低头看着手机,没有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继续向前走去。

  这时,货车驾驶员刘某由西向东行至事发路段时,因下雨道路视线模糊,加上对向车辆灯光等影响,刘某并未发现前方正在行走的徐某,导致货车的反光镜剐蹭到徐某。惊慌失措的刘某立刻下车查看,见徐某受伤倒地,便立即报警求助。所幸的是,经医院检查徐某仅为轻伤,现已无碍。在这起事故中,行人徐某因违反交通法规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而货车驾驶员刘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警方提示: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应遵守交通法规。(记者 方方)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