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母亲被拘一双儿女无人照料 女民警充当临时阿姨

时间:2020-01-23 09:47:06 来源:姑苏晚报

  这两天,常熟服装城派出所民警吴心怡陪着两个孩子摆弄玩具的背影照片得到不少同事的点赞。照片中那两个孩子的母亲因涉嫌盗窃被派出所传唤调查,民警上门后,发现她独自在家照看子女。正在派出所值班的吴心怡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所领导申请,然后前往嫌疑人家中,化身“小吴阿姨”,陪着两个孩子一直等到他们的父亲下班回家。

  嫌疑人在1月11日经过一家服装店时,从店主的包里偷走了现金。店主在次日上午发现,8时许报案,仅过去了一个小时,民警已初步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赶到嫌疑人居住的出租屋准备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见到民警,嫌疑人立即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还没等民警开口,她自觉拿出了偷来的钱。而就在此时,民警听到屋内传来孩子喊“妈妈”的声音。询问后才得知,当天嫌疑人独自在家照看9岁的儿子和刚满3岁的女儿,丈夫接单送外卖去了。如果将嫌疑人直接带离,留下两个孩子就没人照顾了。想到这,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派出所。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女民警吴心怡听说了消息后,自愿申请去帮忙照看两个孩子。出门前,吴心怡拨通了嫌疑人丈夫的电话进行确认。但对方因还有订单处理,暂时抽不开身,让民警将孩子留在家中就行。吴心怡和嫌疑人丈夫说明情况,让他抓紧时间早些回家后,自己便赶往现场。

  一开始见到陌生阿姨,两个孩子有些怯生。“小吴阿姨”就蹲下身,耐心地与孩子沟通。慢慢的,孩子似乎对“小吴阿姨”放下了戒心,还把他们心爱的玩具拿出来与“小吴阿姨”分享,慢慢的,充满疑惑和不安的小脸,也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而这一幕,正好被其他民警从背后拍了下来。

  “小吴阿姨”和孩子玩着,也聊起了兄妹俩的生活琐事。孩子说,这么多年来爸妈从没带他俩回老家过年,当天一早,爸爸曾答应他俩“下班后一起开开心心回老家”。现在,“妈妈临时有事出门了”。“小吴阿姨”看出了兄妹的沮丧,便转移了话题,和妹妹玩起小猪佩奇的玩具,哥哥也加入进来,还向“小吴阿姨”控诉”妹妹撕“坏他游戏卡片的趣事。

  就这样陪着两个孩子,一直等到中午,嫌疑人的丈夫急匆匆赶到家,小吴阿“姨”把孩子交到他们父亲手中,叮嘱了几句后才赶回派出所。

  后经审查,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七日。民警向她转达了孩子对回老家的期盼。嫌疑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后悔,表示自己会好好悔过,回去后带着孩子们一起回老家过年。(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