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医生:请把我的请假条撕掉吧,随时待命!

时间:2020-01-24 14:06:09 来源:名城苏州网

  请把我的请假条撕掉吧

   1月23日凌晨,江苏省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苏州市五院立即召开动员会,原本计划好春节带孩子出去游玩,在这个关键时刻,大家主动申请上班参与救治,有医生悄悄的告诉职能科室主任:“请把我的请假条撕掉吧,我不出去了,随时待命”。

  我们倡议

   “感谢父母多年的养育之恩,如有必要,我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冲在最前面的。”这是医院医务部一位副部长在微信中对父母的交代,简短的几句话,表达了一名医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医院里像他这样的党员和团员还很多,苏州市优秀党员吴医生是第五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在党支部群发出倡议,号召党员要有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投身疫情的防治工作,成为这场疫情攻坚战的排头兵;每一位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成为彼此值得信赖的伙伴和依靠的肩膀;每一位党员要有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奋力筑起捍卫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1月23日,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全院上下都严阵以待、整装待发,众志成城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我是最佳人选之一

   麻醉科的一位医生主动要求领导调到一线:“基本诊治我不会比别人差,我是最佳人选之一”。四病区的护士长带领护理人员上阵到发热待查病房为发热患者护理。

  坚守病房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医院上下加班加点紧急腾病房四个病区,医务部、护理部紧急调配人力增援与监护设备。一病区接受其他病区分流的病人,护士长则在病房坚守了一晚上。

  严阵以待

  1月23日上午,医院组织全院中层干部、病区主任、护士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及医疗救治动员会。

  春节假期,苏州市五医全体职工正常上班。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