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苏州市取消20200202结婚登记办理

时间:2020-01-25 19:50:5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1月25日),记者获悉,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决定取消苏州全市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20200202,因其完全对称,被网友认为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而且2020的谐音是“爱你爱你”,0202也是“成双成对”,这么好的寓意,让不少有结婚打算的市民,把这一天视为“最佳领证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前告知并做好解释工作。各地婚姻登记机构要及时对已进行2020年2月2日网上预约的群众做好取消当天办理婚姻登记的告知和解释工作,请公众理解配合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并引导群众避免近期在2月14日等特殊日期扎堆登记。

  二、加强对外宣传和引导工作。各地要在婚姻登记场所内张贴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引导新人近期避免举办人数较多的婚庆活动。

  三、做好日常防范和保护工作。各婚姻登记处登记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登记处公共场所要做好每日消毒工作。与当事人接触时,如发现疑似病例要立即上报,避免疫情在婚姻登记场所扩散传播。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