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太仓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等暂停营业,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农村集体聚餐暂停

时间:2020-01-26 12:46:46 来源:看苏州

关于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

演出场所等文体旅经营单位暂停营业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4日24时起,江苏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根据一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作出以下公告:

  一、从即日起,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文体旅经营单位暂停营业。

  二、从即日起,暂停营业性演出审批及营业性演出活动。

  三、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特此通告。

  太仓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5日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应对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

  各镇(区、街道)民政办、社会事业局,各养老服务机构:

  我省自2020年1月24日24时起,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苏州市民政局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紧急通知》,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加强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确保老年人和养老护理人员的安全生活与工作环境,现决定,即时起对我市所有入住老年人的养老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管理(解除日期将另行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封闭期间,养老机构一律不得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入院老年人。

  二、封闭期间,所有老人不得擅自离院,因身体原因确需外出看病的老人,院内工作人员要主动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措施。外出看病或回家过年的老年人,返院后,对有空余床位的,应当设立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没有空余床位的,应当在原居室隔离观察。

  三、养老机构医务人员和服务人员每日实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做好在院老人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应及时送医或第一时间上报并处理。

  四、所有养老机构要提高日常消毒工作标准,严格执行物品的浸泡消毒、物品表面擦拭消毒、紫外线照射消毒等多种消毒举措,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五、院内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的日常防护,每天上班后,要严格执行消毒工作。请假回家过年的养老服务人员返院后,要进行体温检测。如果是从武汉返院以及途经武汉返院的人员,应主动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按照要求进行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后,方可上岗。

  请各镇(区、街道)民政部门接到通知后,迅速通知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并加大对各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在院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太仓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5日

 

紧急通知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食安委现就疫情期间我市农村集体聚餐活动作以下通知:

  一、疫情期间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暂停在村(社区)会所中心、固定操办场所、家庭搭建棚堂内,开展结婚、庆生等农村集体聚餐活动;

  二、各镇区食安委要通知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积极做好引导劝阻和解释工作;

  三、必须举办者,应按苏州市《关于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通告》要求备案。组织者应劝阻需要隔离人员和已有感冒发热等症状人员参加宴席,并做好参加人员的防护工作;

  四、组织者不得购买野生动物、活禽并宰杀,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和环境消杀工作;

  五、加强宣传,教育广大群众重视疫情,做好自我保护,减少不必要的集体聚餐活动。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太仓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5日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