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名城网讯 >> 正文

562吨新鲜蔬菜到货,确保苏州人“菜篮子”供应

时间:2020-01-27 10:34:4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今天(1月27日)是年初三,苏州市最大的“菜蓝子”南环桥批发市场内,已经有经营商户在营业。 南环桥市场梁斓介绍,按照惯例,市场春节期间属于值班供应,年初一、初二到货量较少,从年初三开始,才有小批量货源陆续进场,元宵节前后上市量基本恢复到常日水平。但面对疫情,为确保副食品市场供应,南环桥市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保证节日期间市场货源供得上、调得进,今天投放市场的蔬菜已超过500吨。

  

  梁斓说,根据蔬菜到货量和价格波动情况,市场将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由25家生产基地、市场商户组成的应急保供队伍作用,根据与市场签订的《冬季市场供应协议》,每天可调运各类南北蔬菜货源1680吨进场,完全可以保障春节期间苏州市场供应。

  荤食品方面,南环桥市场冷库目前储备猪肉及其猪副产品800吨、羊肉15吨、冻禽15吨、冻水产品1200吨,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投放。 此外,市场将实时监测农产品价格变化,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平台作用,向产地、商家、消费者提供价格行情、交易情况等服务信息,引导生产、运销和经营的快速反应,有效调度货源品种和数量来平衡市场供求。

  

  据统计,今天市场蔬菜到货量562吨,主要品种有白菜、青菜、包菜、萝卜、土豆等,产地主要来自山东、苏北和安徽等短途产地,从明天开始,福建、海南等南方货源也会逐渐增加。据市场有关人士介绍,受春节市场影响,部分品种这两天价格出现节日性小幅波动。但总体价格稳定,大部分品种与节前基本持平。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