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正文

[第1期] 袁欣羽:开启“六班倒”模式

时间:2020-02-06 11:04:11 来源:名城苏州网

  2月5日  星期三 晴

  日记作者/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护理护师 袁欣羽

  记者、整理/名城苏州网记者王子琦

  今天是我到达武汉的第三天,写日记前,刚结束和医院领导的视频电话。电话中,领导询问了工作情况,并叮嘱我要吃饱、休息好,才能更好地战斗。这些关心,虽然远隔千里,但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袁欣羽)

  昨天下午,我正式进入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ICU工作,那是一个专门收治危重病人的楼层,总共有32张床位。

  第一天上岗,工作强度并不弱,一共在医院呆了近10个小时。医疗组和护理组上班时间不同,我听说因为医疗组人员相对紧张,所以他们要等待群里通知,随时可能过去上班,而我们护理组是六班倒,每四个小时一班,但是每次上班不仅仅是四个小时。

  我需要提前2个小时到达医院做好准备,穿防护服,戴防护面皮、护目镜、口罩和手套。下班了,脱下这些装备还要喷洒酒精消毒。来武汉之前,我对安全也是有顾虑和担忧的。第一天上班后,我发现在穿脱防护服过程中,医院安排了北京协和的老师帮忙把关,只有符合要求了才能进入ICU进工作,下了班,老师也会一步步教我们怎么脱,防止衣服被感染。这一点在我看来做得很好。

  昨天我值班的时候来了五六个病人,病情都相当重。穿着层层装备救治病人,说实话真的不容易,我只要一说话,眼罩里面全是雾气,有时候只能靠着雾气之间的缝隙去看清操作。

  第一天工作下来,大家都很累,原本就有心理压力,再加上对医院环境不是很熟悉。不过我相信,往后应该会慢慢好起来的。

  今早5点多,我回到了酒店,除了吃饭的时间,我能休息10多个小时吧,明天凌晨一点多开始工作,我应该11点左右就要去准备了。

  想起前几天刚来武汉的时候,有些紧张,也有些激动,那时候医院为我们举行了仪式,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像是出征一般。去南京的大巴上,我和父亲通了视频电话,一开始还觉得没啥,但我爸哭了,我也没绷住,也一起哭了。

  到武汉后,我每天都会和家里人联系,和妻子聊天,和孩子视频。我最挂念的还是孩子,为了保证他们的安全,离家前我把孩子送回了盐城老家,让他们和奶奶在一起。他们虽然年纪小,但每次都会在视频里和我说“爸爸加油”。我会加油的,为了病人,为了家人,也为了在那春暖花开之时,我能平安归来。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