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 正文

特殊的元宵节

时间:2020-02-10 14:32:5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文、图/朱智红、陈军、沈亦洋)2月8日是元宵节。疫情之下,虽然大家出不了门、赏不了灯,但只要手捧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就阻隔不了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温暖。苏州广电记者和一群奋战在战“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一起过了个特殊的元宵节。

  2020农历鼠年。开年,就注定这必然是不寻常的一年。而我们,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

  苏州科技城医院是苏州战疫情一线的78家发热门诊之一,记者换上了医院的工作服,来到 新冠肺炎留观病区外面。十名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就开始驻守在这里,他们也开始了与家人隔离的生活。

  记者刚进楼,就碰到了刚下夜班的潘淑波医生。她急着赶到医院门口,要跟爱人、孩子见上一面。这一分开,已经有半个月了。

  记者在和潘医生交流时看到,他的丈夫给她带过来一本医学书籍,拿了一点坚果,潘医生的儿子特意给妈妈带来了酸奶。

  潘医生在消化内科工作了10年。她的爱人陈建生也是这里的医生。年前,医院筹备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在苏州科技城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潘淑波看来,首先她是一名党员,要起带头作用;而且以前甲流爆发的时候她参加过发热门诊的工作,所以心里不害怕。最难熬的是要封闭工作很久,会特别想孩子,因为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跟孩子分开过。

  隔离病区里,大部分是等待确诊的疑似病例。潘淑波和同事们全副武装,每12小时轮番上岗。

  主管护师钱星是潘医生的搭档。她总是脚步匆匆,我们的采访也被各种事务几次打断。

  口罩一戴就是12小时,一天十几次洗手消毒。如今,爱美的她们脸上日日留着勒痕,原本光滑的双手也变得粗糙。

  发热门诊主管护师钱星告诉记者,好多护士手上都因为洗手洗得一条一条的全是裂痕,钱星相信,大家加油, 明天会更好。

  元宵节,本该与家人团聚。可对于这些医护人员来说,眼下,回家却成了奢望。同事们一起吃元宵,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

  记者手记

  每当灾难降临,我们总是期盼英雄的出现。

  这些白衣天使他们没有钢铁之躯,只是将白衣作为铠甲奋战在战“疫”一线。

  此时此刻,他们就是英雄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