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抗“疫”一线 苏州这名“90后”基层干部获“火线”提拔

时间:2020-02-11 17:37:04 来源:苏州新闻

  常熟市报本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袁静同志,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表现,2月9日被“火线”提拔为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

  袁静是常熟一名“90后”社区工作者,今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刚调任虞山街道报本社区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如何切实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袁静面临的首要任务。

  袁静所在的报本社区,地处常熟老城区,以老年人和外来人口为主,这两类人群正是防控的重点。同时社区街巷纵横,岔口众多,管控难度较大。

  袁静仔细考虑辖区防控方案,果断采取措施,保留5处主要通道,其他的弄堂口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确定方案后,她发动社区党员群众连夜施工,封闭部分路口,设置检查点。

  控制输入性风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袁静放弃春节假期,通过电话排摸、网上登记等方式进行信息采集,实施分类管理。

  目前,报本社区共有9户、21人在接受居家隔离观察。除了日常监测、健康指导外,袁静还为他们代购日常用品、开展心理疏导。

  袁静在街头巷尾、楼道大院等醒目位置张贴“友情提示”、宣传海报等,确保宣传无盲区,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面对一部分年迈不识字的老年群众,她也总是细心讲解,消除他们的恐慌心理。

  此外,袁静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成立“先锋街巷”行动支部,带领群众,分片包干向社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大力营造防控氛围,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入网入格入户”。

  袁静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从大年三十到今天,她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每天都早出晚归。

  被提拔为报本社区党总支书记后,袁静表示,将继续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到位,应对返程人员增多的情况,要切实做好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新闻多一点

  2月7日,经苏州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进一步激励关爱全市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项细则》,提出“四优先四强化”举措,进一步激励关爱全市党员干部和医疗工作者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科学防治、务求必胜。

  近日,江苏省人社厅会同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职称评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可享受系列倾斜政策,激励关爱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