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吴江减免4016家企业商户 8000万元租金

时间:2020-02-12 09:34:53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通讯员 姚瑶)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吴江4016家企业商户将减免租金8000万元。记者昨天从吴江区财政局等部门了解到,吴江“惠”企十八条出台后,区财政局(国资办)第一时间开展暖企行动,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落实“1个月房租免收、2个月房租减半”政策,惠及4016家企业,涉及租赁面积302万平方米,预计减免租金近8000万元。

  “门店每年仅租金就要38万元,现在营业额大幅下滑,我正为租金发愁。现在免租政策出台了,感觉压力减小了许多,心情也放松了。”得到房租减免的消息后,江苏骏瑞食品配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根松了一口气。

  新蔬汇生活超市由江苏骏瑞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投资管理,其所租房产是吴江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名下的资产。落实各项减免措施,该公司本次租金减免涉及资产共77处,面积44876平方米,预估减免租金共计275万余元。

  吴江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昕告诉记者,减免措施大致分为三种情况:第一,对于已经缴纳租金的,租期顺延两个月;第二,对于未缴纳租金的,直接减免两个月租金;第三,对于准备拍租的,所拍租期按照上一档的租期顺延两个月。

  记者了解到,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苏州汾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租赁汾湖国有和集体资产的各类生产主体和入驻企业减轻负担。经初步测算,本次租金减免政策共惠及汾湖区内企业及商户581户,合计减免租金800余万元。

  接下来,吴江区财政局(国资办)还将精准施策,继续为中小企业发展减负助力。此外,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吴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基地等各类载体,优先予以政策扶持。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