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居家隔离,让我们的心更近了!
时间:2020-02-14 09:48:31 来源:名城苏州网

  1000副手套、10箱方便面、两桶酒精……2月12日,苏州浒墅关经开区城管大队收到了一份来自居家隔离观察队员的暖心礼物。

  当天上午11点左右,一辆面包车开到经开区城管大队门口,匆匆扔下一些东西。门卫见状上前询问时,司机只说了句“这些东西是城管大队的,我只是送货的,有人会来拿的。”说完,就急匆匆地离开了。此时,经开区城管大队城区中队办公室内勤许佳斌接到了他们中队长吴静琦的电话,“我给大队送了点东西,麻烦队员到门口去拿一下。”

  许佳斌跑到门口一看,10多个箱子堆在那里,经清点发现,原来是10箱方便面、1箱手套及两桶消毒用的酒精。大队办公室知道情况后,电话与吴静琦进行确认,这些东西确实是他喊人送过来的。

  今年34岁的吴静琦是经开区城管大队城区中队的中队长,春节期间与家人回安徽丈母娘家后,和老婆孩子一起于年初七从安徽回到苏州。此时正处于疫情蔓延期,返苏人员自觉“居家隔离”成了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一环。尽管他和家人体温正常,身体也没不适,但他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4天。他说:“病毒有潜伏期,我们全家坚决按照要求不出门,不给病毒‘窜门’的机会。”

  居家隔离观察中,他除了每天两遍上报他和家属的身体情况外,也时刻关注大队微信群里的动态,看到有那么多同事都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总想着能为大队做点什么。于是通过熟人买了一些日常所需物品直接送到大队,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疫情防控期间,在经开区城管大队,还有一些像吴静琦一样,因在家自我隔离,暂时无法返回岗位的队员,他们虽然待在家里,但时刻关注着这场战“疫”,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这几天,陆续有队员解除居家观察期后,投入到了抗疫一线中去。“疫情让我们在空间上保持了距离,却让我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了!”不少居家隔离的队员感慨道。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