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租户不让进小区?谣言!

时间:2020-02-15 09:30:48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罗涵】

  最近,在苏州工作的外来人员陆陆续续返回,与此同时,一种说法也在网上出现了,说是苏州可以进,小区不给进。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2月14日,记者来到里河新村,这里小区已经进行了封闭式管理,进入人员都需要凭借社区发出的通行证。

  第一天回到住处的一名租户,出示了暂住证后,社区工作人员依照规定为他办理了通行证。

  而对于重点疫区的返苏人员,无论是租户还是业主,只要提供有限证明,同样也可以进去,但是社区会要求他强制居家隔离14天。

  里河新村老年人多,有些需要子女照料的特殊情形,社区也作出了相应规定,进行临时登记后,发放一张临时有效的出入证。

  而在园区的都市社区,由于小区内有商户40多家,管理更加严格。出入的居民需要出示身份证、居住证以及房产证、租房合同等证件的照片,才能进出小区大门。

  来自疫区的返苏人员由社区跟踪记录,需要居家隔离。为了保证居家人员的生活饮食,一些食材都由社区进行配送。

  对于有需要家政服务的业主,可以由业主陪同家政阿姨到社区报备,签证承诺书,办理园区通行证,凭借通行证可以进出小区。

  另外,都市社区的封闭管理时间为夜里0点到6点,如果居民有出行需求,可以开具工作证明,保安也会予以放行。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