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力量 >> 正文

战“疫”一线的温情与坚守

时间:2020-02-15 13:45:41 来源:引力播

  陈宇,黄桥实验小学的一名年轻教师,5年前放弃高薪,毅然回到母校,成为学校“向诚足球队”的主教练,5年中,不论零下的严冬,还是40度以上的酷暑,把学校足球队打造成一支苏州足球界的一支强队,荣获全国省市区众多第一和冠军……如今,他把这种坚守迁移到2020年的这场防疫斗争,虽然履行的是小小的义务,但从中窥见的大大的爱心。

引力播

  年前,他和女朋友打算利用寒假出去旅游,然而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在得到女友的支持后,他报名参加了黄桥街道防疫志愿者团队,自1月31日起,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坚守在荷馨苑社区义工岗位上。

引力播

  在防护口罩紧缺的情况下,他托好友网购了一批供志愿服务用的口罩;按照志愿安排,他参加了黄桥卫生院的组织的岗前防护知识培训……每天回到家,身体疲惫不堪,一头倒在床上早早休息,只为养好精神,明天再奋战一线。

引力播

  连续近20天的志愿服务里,他有时是小区流动的宣传员,一遍又一遍在小区巡视,在喇叭里播放防疫措施和防疫政策;有时是小区临时的消毒员,拿着消毒工具,把一个个卫生死角消毒、清卫;有时是小区严格的信息员,在小区的主要通道,对过往人员予以信息统计,不漏查每一个人员。(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马海青 文/摄)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