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力量 >> 正文

甘洛男孩这顿饭,让人落泪!

时间:2020-02-16 09:49:43 来源:凉山州广播电视台

  随着甘洛县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被确诊,甘洛县人民医院4名医生、12名护士义无反顾进驻隔离治疗区开展工作,李祖奎、殷帮锦夫妇和李祖奎的姐夫余俊峰就在其中。

1581765671(1).jpg?x-oss-process=style/w10

  刚刚下了网课,十四岁的李映德政就忙着去菜市场买菜。从爸爸妈妈作为甘洛县新冠肺炎医疗组成员进入隔离区,他已经将近二十天没有见过他们了,小男孩在这些日子里迅速成长,一个人学习、一个人买菜做饭、一个人睡觉。为了跟爸爸妈妈时间同步,他把自己的午饭时间调整到了下午三点,因为这个时候,爸爸妈妈才会轮班休息,这是一天中一家人难得的团聚时间。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李祖奎是甘洛县医院副院长,殷帮锦是县医院的护士长,儿子李映德政在绵阳上初二,按照计划,2020年春节应该是三口之家的团圆年。但是甘洛县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夫妻俩顾不上十多岁的儿子,主动请缨进入了隔离区工作。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和李祖奎、殷帮锦夫妇俩一同签下请战书进入隔离病房的还有李祖奎的姐夫余俊峰,作为抗病毒治疗中心主任,他也义无反顾。

  余俊峰告诉记者,专业人干专业事是理所当然、义不容辞的事情,迎难而上更是一名医生应该有的担当,而且一家人一起战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也希望能在我们的照顾下病人能早日康复,回到家人的身边,家人团聚,我们有信心!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一个家庭三个人同在抗“疫”最前线,既是家人又是战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互相支持,彼此帮助。成为了战“疫”中最美的家庭。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