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饭店老板当起“外卖小哥”

时间:2020-02-16 13:40:3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张家港台 昆山台 顾正华】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少一线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为了让他们吃上热菜热饭,各地爱心人士行动起来。

  为防控疫情,饭店陆续关门停业。张家港冶金工业园(锦丰镇)的这家饭店,却提前开工,但不对外营业。红烧大排、红烧鸡腿……上午10点,店主练波正忙着打包盒饭。打包完成,立刻将50多份盒饭装进汽车后备箱,驱车30多公里,送给塘桥镇横泾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年40岁的练波是锦丰镇人,原本已经将饭店暂时停业。前些天,他发现不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午饭只能吃自备的面包、饼干。练波和自己饭店的厨师、服务员商量后,决定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做饭、送餐。

  张家港市锦丰镇爱心餐饮店主练波介绍,现在苏州市政府出台了文件,号召国有资产承租可以免一个月租金,第二个月还能减半。作为商业个体来说也在享受着政府的优惠政策,也是受惠者,应该回馈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练波说,按照自己饭店的供应能力,他们每天都会做100份盒饭,在中午和傍晚,给奋战在一线的村社区、卡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去。

  童伟是来自安徽的新市民,在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承包有300多亩地种植蔬菜,平时在当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摊位,种植的青菜、萝卜等都是自产自销。考虑到一些村、社区的老年人以及困难群体,可能存在购买蔬菜不便的情况。他决定,将自家田头种的一万多斤蔬菜捐赠给他们。

  童伟表示,这些都是自家种植的蔬菜,捐赠出去,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由于种植基地的很多工人尚未到岗,这么多蔬菜,仅凭童伟一己之力无法尽快收割。得知情况后,张家港志愿服务团队立即组织了60名志愿者,伸出援手来帮助。

  在昆山淀山湖镇杨湘泾农贸市场的一家店铺内,蔡荣林一家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他们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晚餐,两荤两素搭配,营养又健康。

  昆山市淀山湖镇永新村村民蔡荣林告诉记者,当时他听见村里值班的工作人员只能吃泡面充饥,于是决定给他们准备配餐。

  无意间听到的一个电话,让蔡荣林萌生了为一线人员免费配送午餐晚餐的念头。经过与村里沟通,在确保卫生安全的情况下,蔡荣林带着家人筹备了起来。现在,他们每天为淀山湖镇10个村卡口的100多名工作者免费提供餐食。

  蔡荣林告诉记者,他从初六开始一直送到现在,一天基本上要送250份左右配餐。

  蔡荣林的这一举动感动了身边朋友。好朋友郭贤知道后,主动加入进来,免费赠送水果。淀山湖镇农服中心每天送来新鲜蔬菜和大米,为他们提供有力支撑。

  昆山市淀山湖镇居民郭贤告诉记者,自己觉得要为社会做点事情,孩子知道了也拿出了他积攒的两万块压岁钱。

  昆山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志愿者李志华表示,居民送来盒饭之后,大家不管是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感觉到了温暖,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感觉更有动力。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