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战记 >> 正文

直通武汉|江苏的专家来了!患者的信心足了!

时间:2020-02-16 14:23:42 来源:荔枝新闻

  2月15日,武汉雨雪交加。南京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乘车前往目的地——武汉市第一医院。上午9点半,医疗队准时到达,立即和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人员交接,接手该院22和23两个重症病区。这两个病区,当天在院患者共70人,其中轻症患者64人,重症患者5人,病危患者1人。

  交接过程比较顺利,不仅掌握了病历系统等各种医疗、护理管理系统的使用,了解了病房运行流程,也和武汉市第一医院医务部门、护理部门做好了对接。

  随后,队长吴超带领医疗组组长呼吸科苗立云主任、副组长感染科严晓敏主任和两名队员开始了查房,联络员、医务处处长景抗震和另一名医疗组副组长沙杜娟主任则制定了医疗相关制度。护理组组长陈雁主任带领护理团队进行床边交接,并安排布置下一阶段护理工作任务。

  查房过程中,医护人员都留意到了一个细节,作为感染科专家,吴超不仅关注肺炎本身,还关注患者的基本情况,一位患者合并糖尿病足,吴超注意到这一情况,马上评估了糖尿病足的水肿和感染程度。

  与此同时,他不断地向患者传递信心,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查房过后,患者心情明显变好了,整个病房里,气氛都显得轻松了一些。患者的信任和期待,又反过来影响着所有的队员,大家感觉虽然肩上担子重,但都有信心通过最大努力,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张华勇 柳辉艳 编辑/赵恩婕)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