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20年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 新闻列表 >> 正文

保安全稳生产 苏州各地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6 18:53:29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黄冠华 蒯军 太仓台】

  连日来,苏州各地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上午,在相城区黄桥街道的一场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万礼向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提出了企业当前最迫切的几点需求。区委书记现场征集意见,当场督办,这让万礼对企业复工的前景多了几分信心。

  江苏迪飞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礼表示,自己虽然有压力,但是浑身都是动力 ,现在集聚了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企业整个的士气高涨。

  万礼的公司主要为医疗器械和汽车 生产电子线路板,供应对象包括额温枪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疫情发生后,企业第一时间调整生产计划,紧急召回省内工人恢复生产。为了保证人员安全,企业还在黄桥街道帮助下,承包了一个酒店作为返苏员工临时隔离点,观察期满14天才能上岗。

  江苏迪飞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东介绍,现在整个公司从上而下,包括管理层全部下产线,目前优先保障生产医疗产品,特别是额温枪、血压计、耳温枪等产品。

  随着员工陆续到岗,企业目前复产人员已达80%。在相城,截止到昨天,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全部复工。

  同样实现全部复工的,还有太仓高新区里的310家德资企业。在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复工注意事项被张贴在醒目位置,公司负责人每天定时检查防控工作,公司采取分批复工的方式逐步恢复产能。

  克恩·里伯斯(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臻伟介绍,第一批复工人员选择的是疫情期间没有离开过太仓的本地员工,第二批会考虑在苏州的员工,第三批考虑省内的员工,这样可以保证所有员工的安全。

  在通快(中国)有限公司,为了防止员工在就餐时发生交叉感染,公司重新布置了餐厅,将每批就餐员工数量控制在百人以内。

  通快(中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郑雯介绍,这次复工的有200多人,还有100多人在家里办公。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太仓高新区制定出台了企业复工“八个一”告知书,实施重点企业领导挂钩服务机制,加强分类指导服务,防控、复产两手抓,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恢复。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