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力量 >> 正文

江苏这位故事主角上了《焦点访谈》

时间:2020-02-17 07:57:19 来源:交汇点综合

  “战疫”感人故事每天都在发生。这两天,江苏苏州一家消毒器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袁传伟成了“网红”。

  今年春节,他接到了一份为武汉生产消毒设备零部件的紧急订单。但是工人们却全都回家了。于是,他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编程、采购原料、准备刀具、加工、质检、送货……原本需要5名员工协同完成的工序,袁传伟硬是咬牙一人扛了下来,用了16天的时间完成全部订单。

  袁传伟的故事被央视《了不起的螺丝钉》系列报道关注之后,被网友迅速刷屏,新华每日电讯也于2月16日推出《一个人的生产线》报道。

  16日晚,《焦点访谈》也用大幅镜头进行报道。

  他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1月26日大年初二,正在江苏盐城过年的袁传伟突然接到无锡一位合作伙伴的紧急电话。

  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袁传伟说:“初二打电话给我,说年前生产的过氧化氢消毒器,现在武汉那边疫情爆发得很严重,医院里面急需要这种设备。”

  袁传伟所在的工厂正好生产这款产品的零配件。合作伙伴希望他们赶快复工,并在2月12日前赶制1000套设备的零件,然后送往无锡组装。

  袁传伟说:“打电话给工人们,但是村上已经不允许他们出来了,从编程、刀具、加工、调试、我都会弄,所以我自己先顶着吧。”

  考虑到人力、物力等实际情况,袁传伟最终接下200套订单,决定一个人完成任务。下定决心说干就干,为节约时间,他干脆吃住都在工厂。

  一套设备共有10多个零部件,通常在5名员工齐备的情况下,需要16天时间才能做完200套,但是袁传伟硬是一个人咬牙扛了下来。

  零配件终于按时向无锡发货了,袁传伟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他却无暇休息。因为合作企业陆续复工,原料短缺问题得到解决,而武汉需求仍旧迫切,所以他决定再接210套订单,继续一个人战斗。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