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力量 >> 正文

“日记”中的爸爸,你是我的英雄!

时间:2020-02-17 09:29:1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明)"今晚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爸爸的手机一直响着,但没有接,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爸爸又在忙了。"恵亦辰今年 8 岁,他的爸爸惠亮亮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目前正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支援。由于一线工作繁忙,惠亮亮很难抽出大量时间与儿子联系,恵亦辰就在惠亮亮写下的一篇篇"援湖北战疫日记"中,寻找他的身影,并用文字记录下来——

  △惠亮亮的儿子惠亦辰

  爸爸在武汉一线的工作可真忙,每天通个电话都不能保证,现在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读爸爸的"援湖北战疫日记",在一篇篇日记中寻找爸爸的身影。

  DAY1- 整装出征的爸爸:年初四的凌晨,爸爸都来不及和我告别,匆匆吻别了睡梦中的我,和战友们奔赴抗疫一线——武汉。

  ……

  DAY3 —马不停蹄的爸爸;一整天爸爸都紧锣密鼓地忙着培训、演练、消杀、物资采购、进驻推进会等工作,所有的工作结束已经夜间 11 点了,但爸爸和战友们没觉得疲惫,都对接下来的任务信心满满。

  ……

 

  △惠亮亮

  DAY6- 抗击病魔的爸爸:爸爸早早的到达医院,在指定的清洁区穿上厚重的防护装备,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在临床一线勇敢地抗击病魔。

  ……

  DAY9- 不觉得累的爸爸:今天有位病人连声对爸爸和战友们说"谢谢你们哦、谢谢你们哦",爸爸和战友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关怀赢得病人的感谢,爸爸说听到病人的感谢,再辛苦也不觉得累。

  ……

  DAY-12 —依然忙碌的爸爸:今天是元宵节,爸爸和战友们与往日一样,依然在隔离病房忙碌着、战斗着,当他们下班换下湿嗒嗒的衣服走出医院大门时,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度过了一个别样元宵节。

  ……

  DAY16- 特别兴奋的爸爸:爸爸今天特别开心、兴奋,感觉比我考了一百分还要高兴,因为有病人康复出院。我相信,爸爸和战友们治愈的病人会越来越多!

  ……

  "日记"中的爸爸越来越忙,和我通电话越来越困难。我知道很多人都夸赞在疫情一线工作叔叔和阿姨们是"最美英雄",不怕病魔,冲锋在前,为我们筑起生命的防线。爸爸你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所有去武汉的叔叔、阿姨们,我为你们加油,你们一定可以打败这场疫情,平安凯旋!

  (医疗队供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