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苏州供电出台“惠企10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17:13:17 来源:引力播

  连日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大举措,并于2月15日向社会出台10条“特惠”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确保民生用电,全面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

  1.对全市电网提供“高可靠”保障。充分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测、无人巡检等智能运检手段,缩短电网巡检周期。有序调配全市应急发电、带电作业资源,提供全天候抢修和不停电故障处置服务。

  2.对复工电网重点工程实施“不延期”建设。全力保障白鹤滩入苏、东吴扩、吴江南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重要迎峰度夏、电铁供电、特高压等项目不延期。优先实施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相关的电网工程,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满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引力播

  3.为实体经济提供“低成本”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定点收治医院、重点防疫生产企业等提供电气设备专业化巡视和状态评估,并为有需要的相关企业免费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方案,进一步降低用能成本。对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医疗等场所新建、扩建用电需求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的防疫生产企业,因扩大产能需要,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临时取消基本电费加倍收取政策。推广电e贷业务,为用电客户提供低成本金融服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困难。

  4.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云复电”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执行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暂停恢复、按月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等业务。按实际停用天数减免基本电费,即“停一天,减一天”;申请当日暂停、暂停恢复或变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的,均实行“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引力播

  5.为业扩项目提供“特快电”服务。全市高低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压降至35个和5个工作日内。推动开展个人客户“零证”、企业客户“一证”办电,促进客户快速接电、快速投产。临时用电变压器租赁服务全域覆盖,进一步降低建设成本。

  6.为居民和相关企业提供“不停电”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欠费不停电;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引力播

  7.对用电业务推广“不见面”办理。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办电渠道,在线办理电费缴纳、居民更名/过户、非居民更名、暂停/减容、发票打印与换取等业务,确保市民足不出户、安享服务。

  8.为复工复产提供“大数据”支撑。及时掌握复工企业信息,加强对高压客户日用电情况监测,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动态分析。根据疫情保障重点企业用电情况,对产能异常的客户进行延伸分析,为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引力播

  9.为重点企业提供“加急式”服务。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新建和扩建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零审批、业扩配套零投资“三零”服务,优先安排项目资金、优先保障物资供应、优先安排检修计划。采用“先接入后改造、先实施后备案”方式,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完成。

  10.为防疫相关单位提供“高标准”保电。为全市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防疫生产企业以及疫情指挥部等重点防疫相关场所提供“专项团队、一户一案、7×24小时”保电服务。建立定期巡视、全天候抢修和应急支援机制,协助客户开展用电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确保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