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战记 >> 正文

苏州检察“特事特办”,救助黄石被害人家属

时间:2020-02-17 14:32:5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檀杉杉 记者 何洁)2 月 11 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启程出发,成为黄石战胜疫情的 " 最强助攻 "。这几天,黄石市阳新县的王某还被另一股暖流感动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 月 14 日,他收到来自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汇来的 2 万元司法救助金。

  " 感谢检察官,在我们家最苦最难的时候,给我们帮助和支持。" 电话那头的王某声音哽咽。自从妹妹出事后,他是 " 着急上火,每天晚上都失眠。" 本想着春节一家人团聚,没想到最后一次见面竟然是生死之别。

  △ 检察官在联系被害人家属。虎丘检察供图

  王某的妹妹小玲(化名)是虎丘区检察院在办的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小玲因为生活琐事与丈夫发生口角,被丈夫用手掐扼颈部窒息致死。受理此案后,承办检察官审查发现,小玲与其丈夫办过婚礼但没领结婚证,婚后无子女。小玲的父母年近七旬,住在湖北黄石,突来的疫情让小玲的身后事一直未能妥善处理,这也是王某的一块 " 心病 "。

  虎丘区检察院控申部门办案检察官认真核实小玲的家庭情况后得知,案发后,丈夫对杀妻之事一直隐瞒,小玲家属至今未得到任何赔偿。小玲的父母年老多病,全家靠父亲 1000 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

  检察官及时告知王某有权申请司法救助,并指导他于 2 月 12 日通过 " 虎丘检察发布 " 微信公众号,提交了救助申请。

  " 因为疫情,王某所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一时间无法出具贫困证明。" 在受理材料时,检察官遇到了困难。" 不管被害人家属身处何方,我们的救助都不能等、不能停。" 虎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裘鲁峰立即联系了区政法委,开辟救助绿色通道。

  两天后,王某的父亲收到 " 特事特办 " 的司法救助金。

  " 家里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口罩还有没有?……" 在司法救助的同时,检察官还关心王某一家的情况,并筹集了几十只口罩打算寄给王某,可因物流管制,无法邮寄。

  " 疫情总会过去,我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把父母照顾好,把日子过好!" 王某在微信中回复。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