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虎阜实幼:非常时刻 感动常在

时间:2020-02-17 16:19:23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朱梦华、任琴芳)岁末年初,疫情来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扰乱了我们原本喜庆的春节长假,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和风险。苏州市虎阜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虽身在假期,但心系疫情,用自己的行动做好防疫工作,支持身边的亲人、朋友防控疫情,共克时艰。虎阜实幼工会特了解和关心相关老师,向战役一线的家人致敬。

  镜头一:他们说“干不了大事,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在这个寒假中,本是三代同堂的任琴芳老师,一直是一个人拖拉着女儿生活,已有半个多月未和丈夫及公婆见面。任老师的丈夫与公婆都是党员,且是社区的志愿者。自新冠疫情发生后,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奋斗在防疫一线,留任老师一人守护后方。

  镜头二:他们说“一个人,一份力;一群人,一把力;所有人,那就是全力”

  王芳老师的老公是苏州市姑苏区征收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身为一名党员,他在防控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虎丘街道“党员先锋队”的活动,对街道小区、片区的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镜头三:他们说“疫情无情人有情”

  张尧娟老师的婆婆是苏州富强小区的志愿者,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申请到第一线工作,听从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登记排查外来人口情况,轮流在富强小区门口值守。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自觉践行了志愿者服务精神,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小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镜头四:他们说“只要还有一口气,待在岗位守阵地”

  俞婷老师的父亲俞文义是金虎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钱塘家园的一名志愿者。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他每天坚守在小区门口,为小区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的工。做好门岗把关工作,严格落实小区准入制度,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此外,还有高虹、王芳、沈莉萍等很多老师的家人也奋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 对于身在外地的老师和孩子们,幼儿园大家庭也一直记挂着他们;对于个别还在外地家中的教师,园长凌萍与老师们保持着密切联系。

  虎阜实幼的老师们守护着后方阵地,同舟共济,全力保障家人克服非常时刻,打败病毒,以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迎接和开启新希望!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