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防疫期间交通出行有疑问?答案都在这里了

时间:2020-02-17 17:24:18 来源:看苏州

  疫情期间,多项交通政策出台随之而来,市民也有许多关于出行的疑问,外地人员如何返苏?哪些高速出口开放?货运车辆通行证如何办理?

  别急!苏州“1、2、3”上线来解答啦!

  2月10日,继“苏惠十条”“苏惠外十二条”等政策之后,根据市政府通知,苏州进一步推出企业用工服务、交通运输服务、重点项目服务“三项机制”,明确交通运输服务机制包括:设立一个中心、建设两个平台、强化三项保障。

  2月11日,“一个中心、两个平台”正式上线。

  一个中心

  苏州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

  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今天上午(2月17日),看苏州记者来到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该中心设置了三类岗位:热线服务岗、运力调度岗、综合协调岗,协同配合开展工作。看苏州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14名工作人员联合入驻,开通专门电话0512-68125723,实行24小时值守模式。

  苏州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副主任姚俊介绍道,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办理的业务主要有——

  (1)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人员返苏和物资运输等相关问题的咨询;

  (2)协调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问题。

  (3)协调做好返苏人员和物资运输车辆在省内道路通行工作,严格按照交通部“一断三不断”的政策,做好交通受阻的协调沟通工作;

  (4)调度防控应急物资、重点生活生产物资、企业复工人员等运力,依托优质运力为企业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

  △交通、公安人员接听市民咨询来电

  截至2月16日,热线共受理4319单市民的咨询及求助。其中咨询类占到95%以上,主要涉及到通行证办理、通行政策、返苏条件等。

  两个平台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平台

  通过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苏州交通运输”公众号,可以查询到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服务平台,该平台可提供高速公路通道查询、货运企业查询、通行证办理、应急运力供给等服务。

  姚俊告诉看苏州记者,目前市民主要咨询三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高速公路免费政策、高速出口开放情况、货运通行证相关问题。

  目前所有货运车辆,均可在苏州市域内已开放的高速公路出口及地面省、市际道路卡口通行。那么为什么要办理通行证呢?

  姚俊解释道,持有通行证的货运车辆,可在苏州市域高速公路出口设置的绿色通道和货运专用通道便捷通行,通行速度更快。通行证在线办理一般需要半小时左右审核。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从今天(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那么苏州目前到底有哪些收费站开放呢?

  姚俊告诉看苏州记者,所有收费站入口都是开放的,出口需要进行身份查验、体温监测,所以进行了管控。目前苏州大市范围73个收费站,41个收费站是开放的。今早8点,新增开放了沪宁高速公路陆家收费站。

  在开放的41个收费站中,有6个是货运专用运输通道收费站。具体情况可在“苏州交通运输”公众号中“微出行”下方的“高速出口”查询。

  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

  为解决苏州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程运输问题,按照建立交通运输服务机制的部署,巴士管家app上线了“复工企业返苏人员运输需求服务平台”。

  该平台负责人赵睿表示,企业可通过巴士管家app登录平台,提供企业复工通知书、复工人员名单、企业具体个人信息等,然后工作人员会根据信息逐一确认每位员工出发地防疫通行政策,最终决定专车的组织运输方式。

  “为了防止企业员工交叉感染,目前我们是专车、专线、专场方式进行运输。”赵睿说道。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截至昨天(2月16日),该平台线上收集了大约1500多单,咨询的企业(含来电企业)超过700个,但是符合复工企业名单比较少。

  目前,除莱克电气外,巴士管家携手运输企业已经相继完成了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俐马(苏州)化纤纺织工业有限公司、常熟新凯盛纺织等20余家企业的返苏运输需求,帮助复工企业员工顺利返程。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