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战记 >> 正文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亮相发布会

时间:2020-02-17 17:45:4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陈彦琳 王益 蔡梦莹)目前,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怎样?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在当地的救治工作中,取得了哪些临床经验?2 月 17 日下午 4 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 26 场新闻发布会,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逸夫医院院长鲁翔介绍了当前江苏医疗队在黄石的工作情况。

  △鲁翔

  鲁翔介绍,江苏在 2 月 9 日接到对口支援黄石的指令之后,在 10 日晚即组建了由 100 名医师、200 名护士、4 名疾控公卫人员、3 名院长、3 名行政人员构成的 310 人的精锐部队,加上先期已经在黄石工作的江苏疾控人员,目前共 316 位。" 这支队伍一夜成军,白衣天使变成了白衣战士。"

  2 月 11 日,江苏医疗队抵达黄石之后,与当地进行了全面对接,对定点收治医院进行对接调研。目前,已向黄石市委推荐 32 个专家,挂职 8 家当地医院。江苏医疗队在黄石本部进驻 5 家定点医院,大冶分部进驻医疗人员 62 人,阳新分部进驻医疗人员 62 人。

  同时,江苏医疗队在黄石也抓紧开展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危重症患者多学科联合公关,制定个性化的救治方案,力求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在重症患者 " 四集中 " 的基础上进行病区改造,扩增 ICU 床位,提高收治率。确保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查尽查。

  在物资方面,鲁翔表示,江苏全力保障医疗队的物资,筹集了 80 多箱物资带到黄石,调配 5 万多个医用口罩、1 万多件隔离防护服。医疗队各单位还自发准备了物资,带了 ECMO 呼吸机等。江苏红十字会也为黄石捐款 1000 万元。

  截至 2 月 17 日中午 12 点,江苏医疗队在黄石参加会诊抢救危重症患者 61 人,重症患者 123 人,巡查普通患者 926 人,轻症患者 403 人,检测样本 1510 份。

  鲁翔介绍,接下来,江苏医疗队将继续落实责任包干,在专家、技术等方面都为黄石做好支援,并随时准备增派后续力量,随时提供江苏省内医院最强的全科会诊,为黄石人民免费提供线上的互联网医院医疗服务。

  鲁翔还提到," 除了‘硬件’之外,还有我们队员的个人情感和情怀,我们江苏有很多人在湖北生活过、学习过、工作过,我自己就是在武汉大学读的研究生,我们有很多队员在黄石、在武汉学习过,大家带着兄弟有困难我们一定去帮一把的状态到了前线,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与黄石的医务人员一起,与疫情抗争。"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