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今天上线

时间:2020-02-17 18:49:13 来源:引力播

  苏城企业复工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一些生产制造等企业的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岗,生产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与此同时,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旅游等行业,则存在一些富余劳动力。为更好地解决当前劳动力供需难题,苏州市人社部门迅速开发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加强企业和劳动者、企业和企业、行业和行业之间的用工对接和调剂,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稳定用工。该平台于今天(2月17日)正式上线。

  苏州工业园区一家生产扫码枪的企业共有1100多名员工,2月10日复工以来,许多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岗。面对订单需求量大这一实际情况,公司通过新上线的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成功地“调剂”到了90名原先在餐饮行业工作的人员。他们于今天(2月17日)正式“上岗”,29岁的魏良鹏就是其中的一个。在这家公司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全家没回老家连云港过年。“1月24日到现在,一直呆在家里,还没有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小孩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通过这个平台找一份‘兼职’,多一份收入挺好。”30岁的穆月梅在餐饮店当服务员,1月22日开始放假,至今还没上班。她说,一家人租住在苏州,春节也没回老家。家里有两个小孩,房租也不便宜,早点上班能减轻些负担。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今天接受采访时说,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的上线,旨在通过企业、个人之间的信息发布和信息匹配,满足企业短期或长期的用工需求,为劳动力供需差异的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层级提供资源共享和交换的调剂服务,为全市人力资源的高效配置发挥积极作用。

  市人社部门提醒,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可登录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点击进入“苏州市抗击疫情人力资源调剂平台”。该平台设有“人力资源调剂”、“单位岗位发布”、“个人求职登记”三大主要功能模块,为用工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发布渠道。俞晓峰表示,岗位需求和求职需求成功匹配后,平台将通过邮箱、短信及站内信等方式及时通知供需双方。此外,平台还设有苏州人社服务直通车板块,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人社政策汇编、热点问答、办事指南、维权导航等,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服务。(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文/视频)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