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轨交1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明天(2月18日)预计缩短

时间:2020-02-17 19:06:40 来源:引力播

  “我们已准备好加开列车,预计明天(2月18日)早高峰1号线的间隔时间将缩短到7.5分钟。”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轨道运营一分公司客运中心主任秦振华说。从今天(2月17日)早高峰的情况来看,随着企业开始复工,1号线客流情况有所回升。

  受疫情影响,自1月30日以来,苏州市轨道交通1、2、3、4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均调整为7:00—21:00,全天运行行车间隔均调整为15分钟。自2月初到2月16日,苏州轨道交通日均客流人次徘徊在六七万左右,满载率不到10%。

引力播

  今天(2月17日)早上情况有所突破,7:00—9:00的早高峰时段,全线网客流量为2.8万人次。其中,1号线人增加比较明显,“按现在15分钟1班的行车间隔,1号线的满载率大约在50%。”秦振华说。到今天(1月17日)中午12点,总客流量为4.3万人次,相当于前一天的2倍。

  对此,1号线准备了4辆备用车,2号线准备了3辆备用车,计划投放到明天(1月18日)的早高峰时段,视客流情况加开。

  随着客流增多,针对疫情的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目前,轨道交通列车每天进行消毒,消毒范围包括座椅、扶手、墙壁、地面等。全线网135座车站每天进行消毒,对车站扶梯手带、候车椅、售检票设备、母婴室等人体易接触部位,每天2次使用中性消毒液进行消毒;同时使用含氟消毒剂对卫生间台面、门把手、电话机、开关、热水壶、洗手盆、大小便池等清洗2次。各车站公共区均开启全新风模式,保证空气流通。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提醒,乘客进站乘车请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文 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供图,部分图片来源网上)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