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战疫 >> 正文

咋回事?病区32床的武汉阿姨总说“不饿”……

时间:2020-02-17 19:12:55 来源:引力播

  每天接班后,查看每一位患者的生命体征是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梦兰的固定流程。此次她支援的是武汉同济大学中法新城院区,病区里大多是病情较重的患者,虽然大部分神志清醒,但仍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面对清醒患者,除了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还应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给予及时的支持与疏导。

  “32床的阿姨,我们为她进行护理操作时,她都非常配合。但每次饭点都说不饿,我们想喂她,也总是不配合!”王梦兰说。怎么可能不饿呢?作为床位护士,王梦兰在阿姨床边耐心劝导。后来才得知,阿姨是因为戴着无创呼吸机,自己不方便吃饭,却又怕麻烦本已十分辛苦的护士,她就推说不饿。

引力播

  知道原因后,王梦兰对阿姨说:“阿姨,吃饱了才有力气对抗病魔,不用怕麻烦我,就把我当你的女儿,我来协助你吃饭!”终于,阿姨被说动了,喂饭的时候一直说谢谢。对于王梦兰来说,穿着防护服、戴着厚厚的手套,喂饭的动作稍显笨拙,但能让阿姨愿意吃饭,再难也要坚持!

  有一次,患者由于排尿无力,尿液顺着便盆流了出来,弄湿了床单。可此时她的生命体征尚不平稳,王梦兰担心患者着急,便跟她解释:“阿姨,这会您还不能随便动,等一会生命体征稳定了,医生允许了,我会第一时间给您换好的,您先别急哦!”果然,待生命体征平稳后,王梦兰及时为她换好了干净的床单。换好后,阿姨支支吾吾地说:“还想小便,可就是没什么力气。”在征得患者的同意后,王梦兰为她进行了导尿,这一切做完,王梦兰早已大汗淋漓。一抬头,见阿姨正对她竖大拇指点赞,“那充满谢意的眼神,我终身难忘!”王梦兰说:“我要做他们最贴心的守护者。”

引力播

  “这里许多病人都善解人意,很配合我们的治疗和护理,有时还会和我们开开玩笑。相处这么多天,希望他们能早点治愈回家!”王梦兰说。​(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通讯员 邱浣敏 )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