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新手妈妈还未看一眼孩子就进了隔离病房,我们帮她完成了心愿

时间:2020-02-25 10:49:37 来源:名城苏州网

  2月23日 星期日 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晴

  日记作者: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核工业总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  施晓松 

  整理:名城苏州网记者 王子琦

  今天下午16点,我和市立医院北区的王滢主任怀着愉悦的心情前往武汉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当天的督查工作。

施晓松、王滢和李女士

  是什么事情让我们如此高兴,这还要从前两天说起:当天我们在江苏医疗队在慰问过程中发现在呼吸与重症七病区住着几位特殊的患者,她们是刚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其中15床的李女士是十多天前住院的,刚刚生完孩子还没来得及看自己的孩子一眼,就住进了隔离病房,陪伴她的是同样患有病毒性肺炎的婆婆,而她刚刚生下来的孩子,一出生就转院到了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病房隔离观察,她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看见自己孩子的照片,想知道孩子是不是健康!说起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噙着泪水。

施晓松向李女士展示孩子照片

  听到这位年轻妈妈的请求,我们没有立刻答应下来,因为我们在武汉也是人生地不熟,而且也不能随便外出。我们只是安慰她说我们来想办法。回到宾馆,我们商量了好几个方案,但都没有实现的可能。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我们苏州儿童医院也有医疗队来湖北,他们在黄石对口支援,几经周折,我联系上了江苏赴黄石医疗队的张新星医生,当时他刚刚下班,听到这个请求,二话不说马上联系他在武汉儿童医院呼吸科的同学张李琼医生,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张李琼医生联系上了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病房医生,拍到了孩子的照片后,通过微信传到了黄石的张新星手中,他立刻发到了我的手机上!就是这样我们通过手机微信从江夏—黄石—武汉儿童医院—黄石—江夏,终于拿到了孩子的照片。

(李女士在看孩子照片)

  今天下午,我们带了一些水果到病房看望这位母亲,她的床边还有苏州市立医院栾诚送来的一些营养品,我们在床边把孩子的照片发给了她。一开始她也不敢确认,后来当看到孩子腕带上的名字时,她确定那就是她的孩子,她的婆婆也激动的把孩子出生的照片(这是他们唯一的一张孩子照片)找出来,放在一起看了又看,一直都舍不得放下。这个特殊的时期,新冠病毒分开的是母子,分不开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

  医者仁心,我想我们不仅仅是治愈患者,更重要的是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这也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感谢苏州儿童医院援黄石医疗队的张新星战友,感谢武汉儿童医院的张李琼战友,还有许多不知道姓名的好心战友!我们一起完成了一次微不足道的爱心接力,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早日团聚!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