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创作抗疫MV三部曲,苏州老外占了俩

时间:2020-02-26 08:56:54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各地人们的心,近日,央视《中国缘》节目播出了外国友人用音乐“声”援中国的抗“疫”MV三部曲,其中与苏州有关的外籍人士占了俩,他们分别是评弹名家邢晏春的首个洋弟子、来自美国的乐小虎,以及定居苏州的英国人史蒂夫·霍瑞。 

 

    美国歌手原创中文歌《常在》,致敬前线“最美逆行者”

  

  

  这首歌的作者是美国人乐小虎,苏州评弹名家邢晏春的首位洋弟子。面对这场疫情,他写了中文歌《常在》来表达自己的祝愿:“中国,我想对你说,有非常多的外国人爱你,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

  乐小虎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于一次北京的工作经历。那时独自一人坐在朋友家的客厅里,开始想象这次旅途的点滴:我的家人,好友,对我影响至深的老师,他们的小宠物,甚至只是一些友善的陌生人。” 

  

  歌曲《常在》感人的温暖感人的旋律及歌词,获CCTV-4国际频道《中国缘》节目团队的认可,入选《中国缘》抗“疫”MV三部曲,以公益MV形式首唱,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作为邢晏春首位洋弟子,乐小虎平时与老师经常保持联系,他希望以后能与老师合作,借鉴苏州评弹的元素,创作一首中西合璧的作品献给大家。

  

 

    英国友人原创歌曲,用音乐教你如何“防护”

  

  

  来自英国的史蒂夫·霍瑞,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曾在一所国际学校教授数学。现居苏州的他是一名乐队吉他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写了一首歌《在人群中》提醒人们做好防护。

  MV中,他自弹自唱自演,教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就算和家人也要保持距离,幽默诙谐的弹唱令人印象深刻。

  史蒂夫·霍瑞说,在苏州生活着很多外国人,他亲身感受到了政府对大家的关心,希望利用自己的音乐特长,为抗疫做点事情,于是就创作了这首自弹自唱自演的《在人群中》。“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未来由我们掌握!”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