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驾驶证分数提高到18分?真相在此!

时间:2020-02-26 09:00:10 来源:引力播

  最近,各大网络平台上流传这样一个消息:“从3月1日起,全国驾驶证分数将提高到18分”。为了吸引眼球,还冠之以“车主们的大福利”“喜大普奔的消息”等等夸张描述。记者今天(2月25日)从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上述消息内容虚假,这是对全国公安交警部门“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政策的误读!真相在这里。

  目前,全国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分数仍是12分。至于网传多出来的6分,其实是指“满足相关条件后减免交通违法记分的情况”。近期,公安部推出了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制度,明确了本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计记分已经达到12分等八种情形之一,是不予接受申请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可以通过参加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两种方式在本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此措施从2020年3月1日起在重庆、广东、深圳等地试点。

  目前,根据《苏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网上在线学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免于记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持本市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对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苏E号牌非营运小型客车在本市范围内发生的非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在接受处理时,可以先在网上申请在线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经考试达标后免于记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免于记分不超过6分。具体内容请登录“苏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阅读相关《公告》。(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 通讯员 苏焦镜)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