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硬核”坚守, 疫情下他们也是“逆行者”

时间:2020-02-26 13:56:59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视频/汪小晨 叶栋 左政)凌晨四点,大部分人还在梦乡,在这个不足15平米的房子里,环卫工人赵斯永夫妻俩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妻子张旺秀出门开始第一轮垃圾清扫,赵斯永则需要赶紧在上班前做好一家人的早饭。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赵斯永在挹秀转运站的工作时间,不过他总会提前到达。

  因为学校还没开始上课,很多店铺都没开门,所以每天生活垃圾比以往少了8吨左右的量。

  尽管垃圾少了,赵斯永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因为防疫消杀的频次增多了,赵斯永肩膀上的任务也重了。科学防疫,口罩、防护服有专人专收,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防疫期间,大量的废弃口罩会被运到专门的转运点,消毒、压缩、再消毒。简简单单的晚饭过后,赵斯永和两个女儿道别,继续晚上的工作。

  年初五至今,赵斯永每晚都增加4小时工作时长,对火车站区域进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赵斯永要走上几万步,完成面积约6-7万平方米的防疫消杀,才能收工下班。

  火车站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这里消杀有一定的风险。而作为新苏州人的赵斯永,他只希望自己能为苏州的防疫工作献出微薄之力。满满一桶消毒水,足足50斤重。赵斯永肩膀上背负的不仅仅是一家人对于未来的希望,更是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对于社会的责任。(来源:看苏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