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如近期从日本韩国返苏,请居家隔离14天

时间:2020-02-26 14:33:4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贴心、周到、及时!”昨晚,苏州发布了英语、日语、韩语三种语言版本《致外籍人士公开信》,提醒大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在苏外国人感到满满的安全感。

  目前,韩国累计确诊1146例,日本861例,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升级。为防止疫情自境外输入,在公开信中提醒外籍人士,如果近期从日本、韩国等国来苏,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并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

  据统计,在苏州生活着数万外国人,其中工业园区共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外籍人员一万多人,是江苏省外籍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生活着上千名外国人。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印刷了日语韩语英语版本的公开信,分发给社区的外籍人士,叮嘱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要聚会聚餐。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社区会出面协调解决。

  “早上接到尚未返苏的韩国籍人员的相关咨询,我们建议他们暂时不要返苏,希望他们尽力克服困难,等疫情过后再回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针对近期从国外回国的市民,有关部门也加强了防控。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书记顾辰晏说,辖区有一位从2月19日-22日在韩国旅游的居民,回苏后在小区门岗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又到社区报备登记。社区建议她居家观察14天,并告知居民如有生活起居需求,及时联系社区。

  公开信还公布了两家指定涉外发热门诊医院。分别是苏州九龙医院,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万盛街118号,电话:0512-62629999;苏州明基医院,地址:苏州高新区竹园路181号,电话:0512 80838800)。如有任何疑问,请拨打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4小时热线电话15051425190。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