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救援队员许鹏家人婉拒10万善款,请大家别捐了

时间:2020-02-26 16:10:29 来源:名城苏州网

  

  (许鹏)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 “恳请大家不要再捐款了,心意领了,许鹏就是冲着公益人道主义的宗旨才参与蓝天救援,感恩所有的爱心入……”

  连日来,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运送抗疫物资往武汉,遭遇车祸牺牲的消息令人扼腕。记者从许鹏父母、妻子方面了解到,网上有人借许鹏及其家人名义募捐,但家人方面表示,从未发起任何募捐行为,社会上的发起人也从未与家人联系确认,请爱心市民不要捐款。

  

  (许鹏是一名越野爱好者)

  许鹏生前好友王先生和朱先生,近日将各自俱乐部会员自发捐赠的十万多元善款,交给许鹏父母手中,遭到其父母婉拒。

  许鹏父母说,儿子生前参加救援队不求回报,如今遭遇车祸离世,家人万分悲痛,希望通过媒体感谢大家对许鹏及家属的帮助和关注。

  

  (许鹏的朋友圈)

  父母不想让离去的许鹏成为“敛财工具”,请大家停止捐款,把款项捐给更加需要帮助的人。“以后我们会努力生活,会好好教导孙子成为像他爸爸一样的男子汉。”

  

  (许鹏妻子朱女士婉拒爱心人士捐款)

  自上周末,许鹏的妻子朱女士接到很多陌生人慰问电话,收到很多朋友微信转账及小区业主的捐款。

  朱女士还透露,在网上有人借许鹏及家人名义,向社会发起求助筹款,而自己毫不知情,后来筹款人主动联系她说明情况。

  

  (许鹏妻子声明)

  朱女士后来发现这是善意的误会。她说,这几天收到政府很多单位领导关怀和慰问,内心很感动,也有很多不认识的市民帮忙募捐,你们的心意我们接受到了,感谢这么多陌生人自发的爱心,感谢大家不曾相识却给与的帮助。”
 

  “许鹏参加救援队的目的是帮助更多的人,让跟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心救助。作为家属我们未向社会发起任何募捐行为,许鹏是冲着公益人道主义的宗旨才参与蓝天救援,接受个人捐款违背此精神,请大家不要捐了。”朱女士说。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