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景区恢复开放涉及问题详细解答

时间:2020-02-27 11:14:2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明天起,虎丘景区、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景区、植物园共十个苏州园林景区恢复开放。针对此次开放,涉及市民关心的八个问题,园林局进行了详细解答。

   1、请问疫情期间,苏州园林景区采取哪些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答:按照《指南》要求,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是严格入园验证。所有游客入园必须事先预约,入园需要核验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军人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体温检测无异常,正确佩戴口罩,“苏城码”检测为绿色,符合条件者方可入园,从源头上守好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人流管控。按照“游客流量核定表”的要求,控制好“两个上限”(总接待量、瞬间最高流量),同时突出入口处、园内狭窄通道、主要景点等重点区域,做好门前隔断设置工作,所有入园游客“一进一出”“单向流动”,及时疏导人流,防止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的现象。三是坚持园内巡查。各开园单位全员上岗,建立健全网络化管理机制,对开放区域实施包干、包片式管理,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等技术手段,及时跟踪监测、提醒劝阻不文明游览、聚众聊天等行为。四是突出应急保障。制定和演练应急方案,联合属地政府做好联防防控和“12345”咨询答复机制,遇有特殊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置。五是做好宣传引导。结合实时入园流量和瞬间流量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和志愿者作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模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游园须知,营造积极健康的防疫氛围和良好环境。

   2、请问在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园林景区具体是怎么控制人流量,防止景区内出现人员过多的现象?

  答:在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园林景区分别从每天售票总量、瞬时流量、分时售票量等方面对游客流量实行精准控制。其中,3个实行分时预约的园林景区(拙政园、狮子林、留园),日接待量和瞬时流量分别为平时的10%和20%,其他各园林景区日接待量和瞬时流量均为平时的20%。我们在入口处、出口处设置了监测系统,对入园、出园人数进行实时核算,一旦达到流量限值,及时采取停止入园和人员疏导措施。

  3、问:持苏州园林年卡的游客、享受半价票或免费票优惠政策的群体,在流量控制内吗?

  答:持苏州园林年卡的游客、享受半价票或免费票优惠政策的群体,都需要网上预约,预约数量计算在每天售票总量和入园瞬时流量内。

  4、苏州园林景区检票时,游客需要出示哪些证件?

  答:苏州本地游客需出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军人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及预约或订票信息,并出示“苏城码”绿码,证件、绿码、预约或订票信息一致后方可入园。享受门票优惠政策的群体,还需出示享受优惠的相关证件。

  5、游览苏州园林景区,为什么市外游客要出示“苏城码”绿码?

  答: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第10号通告中“准备返(来)苏人员和已在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必须主动申报‘苏城码’,持绿码者可以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等有关规定,因此,非苏州本地游客游览景区时,必须出示本人“苏城码”绿码。

  6、持“绿码待定”者可以游览园林景区吗?

  答: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第10号通告中“持 ‘绿码待定’者,限其在必需的工作生活区域通行”的规定,持 “绿码待定”者,不得进入园林景区游览,待其转为“绿码”后,方可网上预约购票入园游览。

   7、问:因疫情原因,从1月25日至2月27日苏州园林景区一直处于闭园状态,导致园林年卡不使用。请问在苏州园林景区闭园期间,尚在有效期内的园林年卡,正常开园后是否对延期?

  答: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我们准备对苏州园林景区闭园期间,尚在有效期内的园林年卡,正常开园后予以延期。延期时间从苏州园林景区全部对外恢复开放之日起计算,但在苏州园林景区分批恢复对外开放期间,市民用完全年100次游园次数,则年卡有效期结束。

  8、问:2月15日,苏州出台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八条举措,其中有“免三年苏州园林卡年费”。请问苏州园林景区准备如何实施?

  答: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我们将联合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