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智能化 苏州助力企业破解复工难

时间:2020-02-27 13:45:3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文/蒋文彬 张屹 太仓台)为应对疫情,苏州不少企业加快自动化和智能化步伐,以此缓解人员紧张带来的复工难题。

  上午,霍尼韦尔苏州工厂的扫描枪和移动终端制造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工作,而此时一辆从另一车间徐徐驶入的智能收货机器人送货车十分显眼。

  霍尼韦尔集团苏州工厂厂长赵成华介绍,使用智能收货机器人,避免了企业员工前往到仓库,在物料运输过程中减少不必要人员的交互。据了解,霍尼韦尔苏州工厂目前的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0%。

  霍尼韦尔集团中国区工厂总经理涂赟表示,企业的目标是希望在3月份,能够把2月份损失掉的部分完全恢复。

  位于太仓璜泾的济丰包装企业里,一条成熟的自动化生产线可减少80%的用工。生产线自动完成投纸、印刷、开槽、贴箱、堆码等一系列操作,员工无须参与体力工作,只需操作控制器,在产线监督、观察即可。  

  太仓市济丰包装纸业有限公司厂长王磊告诉记者,订单会从系统和办公室传到车间,在车间就能看到订单的所有信息。所有订单的参数都是自动设定好的,员工只需观察参数是不是符合正常的生产逻辑和生产工艺,不需要额外的人力干预。

  太仓市天丝利塑化有限公司近年来陆续投入6000万对涂装产线进行整体改造,完全取代涂装技术工人。初期的投入是巨大的,但当疫情来临、用工困难等特殊时期,自动化带来的红利也非常可观。

  企业副总经理严晓杰表示,一名工人就可以至少操作5至6台机器,这为企业在本次疫情期快速复工, 带来很大收益。

  疫情过后,企业还将进一步完善自动化生产线,预计投入2000万对成型车间进行改造。

  据了解,今年苏州还将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全年计划新增省市级智能工厂10家、示范智能车间100个。(来源:看苏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