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叔吃播PK李佳琦,苏州农民“春播”自救忙

时间:2020-02-27 15:02:16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老铁们,真正的皮薄汁甜,买它买它买它!”在苏州一家草莓园,种植户宋建忠喊着李佳琦式的话术,边采草莓边吃播,说到动情处直接拿起来吃下去。受疫情影响,苏州许多农民玩起带着泥土气息的网络直播,市民和网友直呼接地气。

  

  宋建忠十几年前开始种草莓,每年春天的草莓总是供不应求,周末都要采摘五六百斤,在相城区渭塘周围不愁销路。

  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不畅,加上原有线下销售渠道受阻,许多地方的蔬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宋建忠家的草莓园也暂停开放。

  

  但时节不等人,草莓熟了不采摘烂在地里太可惜。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在直播带货,受到启发的宋建忠也尝试通过网络直播,售卖自家的草莓。没有李佳琦那样的口才和颜值,宋建忠在田间地头的大棚里开启了直播。开始时说话结结巴巴,看起来土味十足,却让大家见识到了最真实的泥土气息。

  为了扩大销路,像宋建忠这样试水 “线上”销售模式的农民越来越多。如东山农民直播采青菜,西山农户吃播胡萝卜。有网友说,以前孩子都不知道天天吃的蔬果到底是怎么长的,看完直播长见识了!

(责编:熊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