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政园恢复开放首日:200多人入园本地老人为主

时间:2020-02-28 14:52:2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今天(2月28日)起,虎丘景区、留园、拙政园、狮子林、耦园、网师园、沧浪亭、可园、天平山景区、植物园共十个苏州园林景区恢复开放。一大早,记者来到了拙政园进行探访,发现开园首日进园观赏人数不多,各种防控措施都得到了有效落实。

(长长的入园通道)

  早上9点,拙政园正式迎来了开园,一个小时内有大概20多个游客顺利入园。在园外,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共不锈钢栏杆隔出了一条长长的入园通道,一直蔓延了十几米。在通道内多处设置了工作人员,及时提醒游客在排队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体温检测点)

  “进园游览需要预约,已预约乘客出示身份证,苏城码,游客排队时请与前方游客保持1.5米以外的距离。”在入口处检查的工作人员提示记者,入园需出示身份证、苏城码。在核对过绿码和确认过已预约的身份后,又经过了两道体温检测显示正常之后,记者得以顺利入园。

(园内游客不多)

  在园内,记者看到,前来游览的人数并不多,多以本地老年人为主。“昨天知道今天恢复开园了,就预约了过来了。一个多月没来了,想着早上过来逛逛,看看春色,拍点照片。”在园内游览的摄影爱好者杨师傅告诉记者。

(密闭的古建筑)

  因为人不多,所以不存在聚集现象,游客们基本都是独自游览。园内随处可见保安在巡查,他们告诉记者,一旦发现出现聚集、不戴口罩等现象,他们会及时进行劝导。此外,拙政园内一些空间较为密闭的古建筑暂时都还未开放,游客目前只能在外面进行观赏。

(工作人员在清洁)

  除了人流的管控外,园内的疫情防控清洁消毒工作也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拙政园管理处副主任程洪福告诉记者,园内每天都会消毒多次,随处可见清洁人员在园内开展清洁工作,保证园内的卫生和安全。

  “消毒会重点集中于一些游客进出口、工作人员工作等人流容易集中的场所,其他的露天的场所也会定时开展,消毒不会对园内植物等造成影响的,大家可以放心。”程洪福表示。

(预约提醒)

  记者了解到,拙政园开放首日,共有200多个游客提前进行了网上预约。“早上有一些老年人过来,但是没有预约。我们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指导了他们进行预约后再入园,原则上只要当天还有余额,现场预约后也可以入园,但还是希望大家尽量提前预约。”拙政园管理处副主任李燕再次提醒游客。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