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台湾大叔在苏州的山居岁月!

时间:2020-02-28 16:44:52 来源:名城苏州网

  由苏州市台办制作的“圆梦苏州”系列短视频日前重磅推出,短视频系列包括“圆梦苏州·琴瑟和鸣”、“圆梦苏州·两岸山居”、“圆梦苏州·美丽人生”三篇。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进苏州旺山,听听台湾民宿主人的苏州情缘。

  来自宝岛台湾的徐茂展,家住台北信义区,101附近的虎山山脚下。

  在苏州的山里做民宿,和徐茂展的“前半生”风格迥异。退休之前,徐茂展从事的是汽车电子行业。2012年退休之后就回了台湾,因缘际会又到了苏州。

  一来到苏州,徐茂展就喜欢上了苏州。一年365天,几乎有360天都是在苏州。定居旺山之后,他将爱人也接了过来,从此就把苏州当做自己的家,自己的第二故乡。

  在旺山,徐茂展的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四点多徐茂展便起床,之后便在旺山散步,回到民宿后便开始整理院子。

  徐茂展还在旺山收养了一只流浪狗,名叫妞妞,把妞妞当成自己的家人看待。徐茂展夫妇每天在旺山散步,身旁都少不了妞妞的身影。

  徐茂展将民宿起名为“两岸山居”,民宿设计以简洁为目的,引入台湾的管理经验。

  民宿是由徐茂展亲自设计打造的。院子的造景参照了苏州园林的一步一景,每个转角也有不同的风景。就连洗手间,抬头也可以仰望星空。参观了苏州博物馆后,徐茂展又从建筑结构和设计中获得了很大的启发,将灵感运用到了民宿的细节上。例如民宿餐厅的其中一间包厢,打造了一处独特的三角形玻璃结构,下方空间摆上了盆景,线条简约而错落,明暗之中流动入画。

  民宿的院子也是徐茂展夫妇一点一滴地亲手打造的,一花一木都融入了精心构思,才有了现在这般优美舒心的花园美景。来到两岸山居的客人,无不称赞院子的美丽。

  “我喜欢苏州的文化跟建筑,文化底蕴,俗语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而旺山是天堂中的天堂。”徐茂展说道。

(责编:邓本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