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核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今年工作要点

时间:2020-02-29 10:06:55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

  根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持续提升依法履职成效和水平,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将探索建立代表履职考核机制,推广代表履职信息管理系统,促进代表更好履职;积极探索开发区人大工作新路径,推动开发区人大工作发展;巩固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创新成果,及时研究、切实解决基层实践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全覆盖,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体现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决议的要求。陈振一要求,会后,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委室要按照工作要点的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苏州市献血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及审查意见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苏州市献血条例》的决定。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苏州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的说明及审议意见的报告,审议了《苏州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温祥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后灵,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叶新,市中级法院院长徐清宇,市检察院检察长闵正兵列席会议。(记者 薛卿)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