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开始“床等人”,重症病区也开始有了笑声!

时间:2020-03-04 09:39:07 来源:无锡日报

  3月3日晨6时,无锡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王洵下班了,0时—6时是她在武汉“红区”度过的第一个夜班。她穿着连体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N95口罩,躺在值班室的小床上,睡了1个多小时。走出医院看着蒙蒙亮的天,王洵说,“希望我们已经度过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

  是的,相信武汉的黎明就快到来了,“这里的隔离病区明显出现‘床等人’迹象了!”昨天中午,第一批医疗队队长吴小龙的话语中难掩心中欣喜,江苏队单独管辖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27病区,原本病区60张床位还加床5张,现在痊愈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新增病例持续下降,“加床撤掉了,昨天住院病人只有51人,今天上午又出院7人,下午还会有人出院,空床位越来越多……”

  “无锡一队”来武汉工作已经第39天了,战友们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在这特殊时刻,防控工作及时调整非常必要。作为感控专家,吴小龙前两天一直忙着优化病区就诊流程,设立普通病人专用通道、物流通道,派专人监管,采取人盯人的方式检查每一个工作人员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我带着每一位战友平平安安来,我一定会把他们平平安安带回去。”

  在前线的连续奋战,换来一批又一批的患者痊愈出院,增添了大家战胜疫情无穷的动力和信心。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一个操作都异常艰辛,护目镜上很快一层雾气,但队员桑蕊总能做到“一针见血”。因着这项过硬技术,她被病人亲切地喊为“桑一针”,因为打针一点都不疼,开口说话也是江南女孩特有的温柔软糯,很多病人都“指定”要她打针。一个患者因为两个手都在输液,没法吃饭,桑蕊一口饭一口菜喂到他口中,“你对我像女儿一样好”,患者感激地哭了。

  防护服很闷热,往往全身湿透,但阻碍不了队员们奔跑的脚步;充满雾气的护目镜阻碍了视线,但挡不住医患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关爱的真情。队员胡慧敏负责的患者中有一位热心人,这位30多岁的年轻人在疫情期间主动做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人送蔬菜、药物和生活物品,不幸感染上病毒,但他从不抱怨,积极配合治疗,还帮助照顾年老的患者。小伙子说,他不后悔自己的付出,出院后还准备去捐血浆,等身体恢复了,还要继续做志愿者。转去方舱医院前,胡慧敏为他买了一大包生活用品,感恩的他郑重地向她敬了一个礼。

  “无锡二队”承包的重症病区,一改原先的寂静沉闷,也开始出现笑声了。队员聂国祥昨天走进病房时,听到几位患者在开心地闲聊,其中一位大爷亲热地招呼说,“我们在谈论好吃的,等我们出院后,要把所有想吃的都吃一遍呢。”他刚说完,其他几位患者都笑了。看着患者一张张笑脸,聂国祥的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

  护士长张燕开心地说,病区里许多患者精神状态明显好转了,两位有创机械通气的重症患者的各项数据指标也在一天天好转,每天还有治愈出院的患者。这些“向好”的种种迹象让队员们感到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了。加油!武汉!加油!无锡白衣勇士们!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