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当起“快递员” 学习资料送到千余学子手中

时间:2020-03-05 09:08:57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黄梅)“我已到小区门口,请做好防护,速来取下……”近日,家住相城区元和街道富元雅苑小区的陆慕高级中学学生楚振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里面装着下阶段要用的学习资料,而“派件员”竟是自己的班主任。

  拿“快递”时,师生虽保持一米距离,可仍愉快地聊起居家学习和生活的趣事。为了让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学生能够及时收到下阶段要用的学习资料,陆慕高级中学的班主任们利用业余时间当起“知识快递员”,挨家挨户给家里打印资料有困难的孩子们送资料。由于一些年级的教材还没有“送到学校,我们就复印了资料装订成册给孩子们。”该校校长陈祖华介绍,为了让学生们居家学习“不断链”,学校排摸需求,收集了1000多个家庭数据,选择送“货”上门。搜索家庭住址、导航定位、规划路线……老师们拿到学生住址名单后,立即分头行动起来,忙得不可开交。“学生有的住在元和,有的住在望亭太湖边,一天下来,油箱就见底了。”即便如此,老师们却很高兴,“能跟孩子们见面叮嘱几句,心里很温暖。”

  老师们的“小”举动,给正值紧张备考的高三学子们带去“大”能量。“在家也要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该校高三(12)班的叶心杰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