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老人和腿脚不便者如厕 无坐便器公共卫生间今年底全部完成改造

时间:2020-03-05 09:44:21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公益守护专讯(记者王小兵)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市公共卫生间数量和环境不断改善,在外如厕不仅更加方便,且环境舒适。但最近有市民向苏报公益守护热线反映,称我市还有部分公共卫生间没有坐便器,一些老人和残疾人士使用这样的公共卫生间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逐步改善。

  家住姑苏区的杨老伯今年76岁,最近他在环体路上一座公共卫生间如厕时遇到了一件尴尬事。因这座公共卫生间没有坐便器,他只能选择蹲坑位,但上完厕所后,却因为腿脚不便且没有力气,怎么也起不来。当时,周边没有人。无奈,他只能报警向民警求助。直到民警来了,杨老伯才在民警的帮助下站了起来。

  这件事让杨老伯十分尴尬。事后,他向苏报公益守护热线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没有坐便器的公共卫生间装上坐便器,方便老人和腿脚不便的人如厕,避免再出现他遇到的尴尬事。

  针对杨老伯反映的问题,苏报公益守护记者对我市部分公共卫生间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我市大多数公共卫生间设施齐全,环境洁净明亮,都设有一个第三卫生间或无障碍卫生间,里边都有坐便器。但也有一些条件相对较差的小型公共卫生间未设坐便器。在姑苏区十梓街一座小型的公共卫生间,也许受到场地的限制,里面没有设置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卫生间,也没有坐便器。在吴中区木渎镇南亭路上有一座公共卫生间没有设置坐便器。

  针对我市还有部分公共卫生间没有坐便器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环卫处。该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黄嵘介绍,近几年,我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累计投入经费约5.6亿元,新改建设施完善的公共卫生间1596座,但目前全市的确还有约10%的公共卫生间没有设置坐便器,原因是面积小,没有空间设置第三卫生间或无障碍卫生间,在这些公共卫生间如厕只能选择蹲坑位。“我们早就关注到这一问题了,今年将会对这些公共卫生间进行改造。”黄嵘介绍,在无条件设置第三卫生间或无障碍卫生间的情况下,对男女卫生间蹲坑位有两个以上的,将设置一个坐便器;蹲坑位在两个或两个以下的,设置扶手,以方便老人和残疾人士如厕。预计这项改造工作将在今年底完成。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